小径分幽语,大雪抱微苔
一般会站喜欢的角色攻哦~
举报者勿扰,你知道我在说谁^_^😎

【藏温】猫界春秋 (中)

罗碧恢复能力惊人得好,两周以后又是一只好喵,精力充沛地跳上跳下,在到处乱蹭了一阵后终于打开了伊丽莎白圈上的暗扣,恢复了自由之身,迫不及待地蹿出家门,去收拾了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轻小猫。


他养伤期间父女两都住在史艳文家,无心很买小鱼罐头的账,四只雪白的小爪子踏在刘萱姑腿上呼噜呼噜地蹭,她是一只小踏雪,继承了罗碧的蓝眸,眼睛圆圆的,看着又乖巧又机灵。


无心本来是有主人家的。春天的时候罗碧和小区里著名美猫,住在千雪对门的美短姚明月春风一度后,一窝小猫诞生了,六只猫仔一断奶就被到处送掉,留了一只最好看的养着,罗碧只隔着窗户远远看过她一次,不料小猫正巧也转过头来,两双蓝眼睛一对视,无心就开心地喵喵叫了起来,摇摇晃晃地爬到沙发上,怎么也跳不上窗台,再跑回去一看,罗碧已经走了。


罗碧本来以为无心会跟着那家一辈子,不料两个月后他们就搬家了,而罗碧在花园长凳下捡到了无心,开启了奶爸生涯。


.

任飘渺只和罗碧打架,而罗碧和所有没眼色的公猫打架,上次罗碧意外的败北让一些初生猫仔以为有机可乘,殊不知这仅仅意味着这片小区里他们一辈子都打不过的猫从一只变成了两只。


这会儿罗碧一巴掌撕破了了最后一只公猫的耳朵,对方一声凄厉尖叫后还不服软,于是罗碧轻而易举地按住对方脑袋咬伤了他的脖子,舔舔鼻子上沾到的血,闻到了一股熟悉的气味,一抬头,任飘渺果然坐在旁边观战。


罗碧问,你想打架?


任飘渺回答,不是现在。


那么现在是他们之间的和平时期,他们双方都可以放心地干任何事,包括在对方面前舔毛和洗脸,罗碧发现除了清理他自己的皮毛,任飘渺还会很用心地磨爪子,连抓板也是固定的凉亭柱子,他才来了不到半个月,那根柱子上已经是纵横交错的爪印。


我的剑刃时刻保持锋利,任飘渺高傲地昂着头,看罗碧休整好了,说,来吧。


他们之后又打了几次,每次都打得难分难舍,任飘渺右爪在栏杆上擦得血肉模糊,罗碧的牙齿嵌在他前肢和胸腹当中,血都洇了出来,他尾巴一卷,腹部收缩发力,裹着罗碧一起从楼梯上滚了下去。


楼梯上铺的是瓷砖,有点冷,于是他们又挤在一起,完全不像上一秒还在互相咬脖子,罗碧感觉自己脊椎要散成五百块,他右爪被任飘渺报复性地压在伤口底下,血糊在上面湿漉漉的,任飘渺舔着自己的爪子,跟他分析道,你要是反应和速度再快一点,在楼梯口就能抓瞎我一只眼睛,可惜啊。


罗碧不明白这有什么好可惜的,任飘渺声音冷冰冰的,立起的耳朵尖却透露出压抑不住的兴奋,如果我咬合力再强一点,你早就断气了。


最后总结,我还未达巅峰。


我的七爷大舅姑奶奶啊!千雪哀嚎,嚼了草药给他们舔伤口,头上两个秃斑在罗碧眼前晃荡,你们是怎么弄的啊,不怕出猫命吗?


不可能,我们搞不出猫命的,罗碧说。


如此他们开始了相约打架,打完架去找千雪,伤好了再打一架的循环,双方招式长处熟悉之后渐渐掌握了分寸,从血淋淋的肉搏发展成了比较文明的切磋,千雪呸呸呸地吐着药草渣,向着任飘渺吐槽,我实在想不通你好端端的衣食无忧的家猫不当,干嘛非得离家出走来打架。


你是要一辈子当一个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玩物,还是要一片自由的天地?任飘渺尾巴晃啊晃,我不屑于摇尾乞食。


千雪大声反驳他,那是家人!而且你现在就在摇尾巴!而且你就在吃我的猫粮!


千雪曾经有过十分光荣的战绩,他在一只流浪狗手中保护了自己主人家的小孩子,那只狗追着泪眼汪汪的苍越孤鸣不放,就要咬上他的小腿,刹那间千雪从三楼如一道长虹般一跃而下,扑在了那只狗背上,打斗中给一爪子拍在脑门上,两块秃斑到现在还没长毛。


再后来罗碧来了,领着猫群,一周内干翻了所有流浪狗。


在这件事情上罗碧瞬间和任飘渺站上了一条战线,当家猫真他喵烦,不适合我们这样有野心的猫。


千雪无奈地扒着土,我得再尝试种一次猫薄荷,真是搞不懂你们两个,自由和家猫根本就不冲突。


.

罗碧和任飘渺的关系真正迎来改变是因为一只小猫的到来,千雪捡的。


那天风雨大作,都快入秋了还能来台风,瓢泼大雨被狂风吹得贴着街面扫,连罗碧都被史家以无心为要挟捉了回去,关进屋里,千雪居然敢在这样的天气跑到外面晃荡。


千雪给淋成一只落汤猫,他平时最讨厌洗澡,这下老天给洗了一场,回家又得再被摁着洗一场,要命的是他感觉自己明明走的是直线,却被逼着一路斜着狂奔,再穿过小区中心公园就能回家,但千雪停了下来。


长凳上有个皱巴巴烂塌塌的棕色纸盒,吹得差一点就要翻过去,却总归没有翻过去,里面好像有东西。


千雪跳上去一看,三只小猫。


没睁眼的,湿淋淋,奄奄一息的小猫,两只狸花一只橘。


我靠,造孽啊,千雪四处看看,没人,除了他们四个连半只猫都没有,罗碧大概正在四楼拍窗户,这下他自己一只猫连纸箱都拖不动。


千雪只好窝进箱子里,三只小猫在他湿漉漉的肚子下发抖,还有一只咬了他一口。


我不是母的,没有奶啊!千雪欲哭无泪,视线给雨水糊成一团,朦胧间好像看到了一个白点。


任飘渺是顺着观光长廊走过来的,可惜雨势太大,还是难免湿了一些毛,他打算去楼道里避一会儿,但是那就意味着要冒雨跑过去,他正权衡着两个选项,恰巧撇见了千雪的脑袋从一团土不拉几的东西里探出来,橘毛一缕一缕地贴着脸,十分狼狈地冲他喵喵叫。


任飘渺坐在走廊尽头,尾巴绕在身前拍了两下,还是一起身跑了过去。


你家单元的防盗门开着,任飘渺盯着千雪。


千雪眼睛一下就亮了,问,你肚子上毛是干的吧!


任飘渺歪头看着他。


哥们儿就帮我顶一下呗,千雪恳求,我立马飞上楼,再带着我家铲屎的飞下来,真的,就两秒钟!


任飘渺仰头俯视他。


一只小狸花从千雪肚皮底下拱出来,冲任飘渺喵地叫了一声。


任飘渺踏进了纸箱。


TBC.



还有一点点,实在写不动了qwq


评论(6)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雪微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