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径分幽语,大雪抱微苔
一般会站喜欢的角色攻哦~
举报者勿扰,你知道我在说谁^_^😎

【藏任】天下无双(番外)

番外是我写完正文前就写好了,就等着正文写完,终于可以发出来了!

番外就是天下无双AU的 TRUE END,也是由歌曲里“封印魂魄于我剑鞘”一句直接激发的脑洞。人总是要死的嘛,然后这篇番外也开启了我下一篇文的背景哦。



.

罗碧死了。


任飘渺立在江边,茕茕一人,那过早染白了他鬓发的风霜,终于也渐渐攀上了他双颊,双手,将他整个人蒙蒙罩起,仿佛要带着他与江畔白雾一同远去了。


凤蝶上前一步,叫道:“主人。”


任飘渺转头,眼底也已攀上细纹,他手中无双宝剑寒刃犹在,执剑的双手却不复青年时强健,他说道:“我要走了。”


凤蝶犹豫了,她刚抬手,想再说些什么,主人却已隐去在一道剑光中。


.


入夜的王府很静,太静,任飘渺径直走入,沿路竟一人也无。唯有千雪房里点着灯,千雪孤鸣坐在桌前,身形佝偻,鬓边银丝在烛光中微亮,他也不再年轻,而近日里更是一再衰败下去,他抬头看着任飘渺,竟然是哭过的。


他唤道:“师弟。”这声一出口,仿佛又牵动了心底的伤心事,低头嗬嗬喘了两声,到底没有落下泪来。


任飘渺点头,回应道:“千雪。”他声音很平静。


千雪说:“罗碧死了。”


任飘渺看着他,没有接话。


千雪又说:“他不是战死…….他是被…….是被…….”


千雪竟说不下去了,他求助般看着任飘渺,对方应当是知道的,罗碧是怎么死的,罗碧是为什么死的,他到底是不该死的!他不该是这样死的!然而任飘渺依旧没有说话,这叫千雪终于绷不住了。


“说话啊,任仔!师弟!任飘渺!说点什么……”


太静了。


“我早告诉过他。”任飘渺说,只是罗碧依旧选择了这样的道路。


“我也知道当年你为何不肯留下。”千雪苦涩道。


任飘渺只是摇摇头。


“事到如今,我只有一个请求了。”千雪说,他望着任飘渺,红了眼圈,“你一定要答应,我没这个面子求你,我是替罗碧求你。”


他招招手,内室的帘子后面竟然走出一位少女,她身着男装,戴着大帽,长长黑纱遮了她面容,任飘渺一眼便认出了她。


“你要我带她走。”任飘渺说。


“她不能再留在城中。”千雪颓然道,“王兄答应罗碧不动他家人,可我已不敢信他,哈,我竟然不敢信我亲哥。”


任飘渺看着少女,她双眼天真,双手柔嫩,这样的姑娘,怎能被带入江湖之中?


“江湖刀口舔血,生死无常,你当真要将她推下深渊?”任飘渺问。


“她现在不就在深渊里吗!”千雪激动道,一拍桌案站了起来,霎时胸口剧痛,不得不抚着心口,那女孩叫着千雪阿叔,慌忙奔来扶他。


任飘渺摇了摇头。


千雪惊怒,几乎要哀求他,他说:“师兄为保她而死,这是他唯一的遗愿!你自幼与师兄感情笃深,就这样也不肯?”


任飘渺看着他,室内有月光烛光,在他眼里却如同一片漆黑:“除非你让罗碧自己来求我。”


“任飘渺!”千雪大恸,“罗碧已经死了!”


“那她便与我没有相干了。”任飘渺说,他转向少女:“你父亲既死了,就要想办法自己活下去。”


千雪怔怔看着师弟,不觉流下泪来。


任飘渺这时却解下剑来,将无双放在桌上,对千雪说:“将军三天后下葬,你帮我把它放进去。”


千雪遭连番打击,几乎呆了,只是喃喃问:“师弟,你这是做什么?”


任飘渺说:“江湖与我也没什么相干了。”


他又对千雪说:“你也老了,别想着再为下一代遮风挡雨。”


说完,他转身走了出去,不再理会身后的千雪和少女,径直走入了夜色里。


.


那华丽无双的宝剑已不在他身上,他又是一头白发,一身白衣,独自一人,像是八岁刚上山那年,隆冬的积雪还未化完,他跟着师父师兄走山路,山路陡峭湿滑,他几乎要跌下去,罗碧伸手来拉他,他正要握上去,罗碧却不见了,一地白色月光像冰雪一样。


他长叹一声,江湖也老了。


END.



Freetalk:关于他们结局,任飘渺在战场上就问过罗碧为何而战,而罗碧的答案让他认识到对方已经回不了头,所以对于罗碧的死亡他其实有几十年的心理准备,可是真的到来那一刻,他总是比自己以为的要更悲伤。

从此真的是形单影只,天下无人可成双。

评论(5)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雪微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