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径分幽语,大雪抱微苔
一般会站喜欢的角色攻哦~
举报者勿扰,你知道我在说谁^_^😎

【藏任】How I Met Your Mother (1)


写给卿卿的任飘渺性转现代au《十八岁的第十七年》的番外篇,专注奶孩子,都是小片段。








【二十八岁的片段】:你不知道的事






.




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任飘渺不知道的事情吗?


罗碧第一次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任飘渺还躺在疗养院的病床上。


那是他们入职的第七年,罗碧正为了家庭的拆合焦头烂额,任飘渺依旧独来独往,凡事争先。七年下来他们之间的搭档默契依然在及格线上下晃动,上一个任务里她冲得太快,导致对方那三枪都打在她身上:一枪穿过了她的胳膊,另外两枪喂在防弹衣上,撞断了两根肋骨。


那把枪中余下三颗子弹的去处罗碧心中清楚,一颗卡在水泥块里,一颗擦着他耳朵飞了过去,还有一颗留在枪膛深处,万一要被抓,那就用来送自己的命。可惜罗碧没能抓着他的目标,他数着时间,再过几秒对方就要跑出他能追上的范围之外,而任飘渺没能跟上来,她暴露在一片开阔视野里,四下可见处除了他们再无别人,不可见某处却暗藏黑色枪管,7毫米的口径就能吞吃数条人命。


在那仓皇几秒中罗碧犯了大错,他向回跑去,听着目标踉跄踏在散落在地的防雨布上,留下两排凌乱的灰白脚印。


任飘渺的房间也是灰白色的,她执意撤走了疗养院里惯用的暖色布置,一个多月不见光的日子让她人也苍白起来。她才被允许自由活动手臂不久,肋骨还要养。这次失败打草惊蛇,造成的后果是烂摊子越摊越大,联动到好几个部门都忙得焦头烂额。罗碧作为行动失败的罪魁祸首,在警局里收获了来自各方五味杂陈的目光,他只在急诊里睡了一个晚上就走,之后的日子里脑袋都包得像个丢了耳朵的米老鼠。


那左耳只是擦伤,虽然那颗子弹再向右几公分就能让他死得面目全非,但这种死里逃生的后怕却没有什么实感。这伤是他事后才发现的,那时他侧头向着对讲机联系后援,手上给任飘渺做基础包扎,她手臂上是一个低速贯穿伤,弹头没有留在里面是万幸,可伤口对手臂肌腱及神经的损伤程度暂时不得而知。任飘渺这时候竟然是清醒的,她额上冷汗涔涔,眼神不知聚焦在哪里。罗碧的视线从她伤处挪上来,蓦然看见她眼角一片粘稠血迹,慌忙用粘了半干血块手去一抹,血色糊了开来,底下却没有伤口,血滴还在落下来,方才的枪声震得他耳边嗡鸣不止,他忽然明白这血来自他自己。


任飘渺的目光正是瞧这那血珠一颗颗从他耳侧滴落,血红色笼罩了她半侧视线,落在她的眼睛旁边。她在肋骨错位的钻心疼痛中想明白了刚刚发生了什么,后果已经写下了。


.


无心倒不怎么介意爸爸不见了一只耳朵,她用水彩笔给那块白色的纱布圆球涂鸦,上面画了两颗星星,圈在一个大大的爱心里,爸爸突然从黑猫警长变成一只耳也不会影响一丝她对他的喜爱。


这幅涂鸦是罗碧自豪的勋章,支撑着他每日按时走进局里去沐浴那些将他打上耻辱烙印的目光,但当他时隔一个多月终于再见任飘渺时,却听见一声闷在被子里的嗤笑。


他脑袋上的金黄和粉红算是任飘渺病房里唯一带颜色的东西。任飘渺作为重伤患明明已不被允许继续参与这个案件,她手里却有所有最新的跟踪记录。罗碧包得严严实实又涂得花里胡哨的那一侧对着她,正巧让她在摘下阅读眼镜的瞬间笑了出来。


“这个月怎么样?”罗碧把快递箱搁在她床边,里面全是千雪封好的药包,他人赶不回来,药绝对送到。


“好极了,我谁也不用见。”任飘渺说,她依然在看着罗碧绷带上的涂鸦,“你恢复速度也太慢了。”


罗碧的伤当然早就好了,他只是做了全天下蠢爸爸都会干的事:把女儿的杰作挂在脸上炫耀。


对于这种无聊的炫耀行为,任飘渺曾经简单地将其归在“虚荣”一类。她还同罗碧说过:为人父母就像感染了慢性病毒,一个平凡又无聊的人类幼体,在父母眼中就这样成了无上珍宝。那时候正值无心满月酒,孩子的到来并没有能愈合罗碧和姚明月之间的裂痕,甚至某种意义上扩大了它。罗碧心中郁闷难捱,席间逃出来抽烟,不知为何又被任飘渺这个人形烟雾探测器捉了正着。任飘渺碾了罗碧的烟,背靠着走廊墙壁,手中翻着无心的相册,忽然对罗碧讲出了这句话。要不是他们认识多年,或者认识多年也没用,罗碧还是差点为了这话和任飘渺打起来。


“你自己一个人呆得开心最好。”罗碧把药包整理好存进一旁冰柜里,箱子压扁了扔进回收口,看了眼表,“我要走了。”


“现在才三点。”任飘渺的话听起来竟然有一丝挽留的意思,“离高峰期还很远。”


罗碧一皱眉:“疗养院对街的小学三点半放学,你不知道?”


疗养院隔一条街的小学是市重点,从它所占的价值不菲的地段就可以看出来。每到工作日三点半,一到三年级的小学生排着队拉着手出校门,门外各色车辆堵得水泄不通。无心九月开始就要上幼儿园,罗碧为了给她找到与重点小学挂钩的幼儿园名额,这才留了个心眼。


是啊,任飘渺怎么会知道,她哪里有孩子。


罗碧倒是一愣,他细数他们相识的十二年里所有回忆,头一回发现了世上还有自己知道而任飘渺不知道的事。



TBC.

评论(1)
热度(19)

© 大雪微苔 | Powered by LOFTER